黄霞(化名)原来是经营理发店的个体户,为治病误入邪教“全能神”十多年,不仅被骗取了钱财,还差点为此而送命。

  2003年,一名叫小周的朋友向久病不愈的黄霞推荐了一个叫“东方闪电”(即“全能神”)的组织,声称该教能够根治黄霞的病。进入组织后,黄霞主要负责接待工作,每个月按时缴纳“施舍金”,不再去医院复诊。后来,黄霞病情加速恶化,直接被送上了手术台,险些送命。

  谈起误入“全能神”邪教的那段经历,黄霞说她几乎与外界完全隔绝,只能听命于该邪教,思想和钱财都被牢牢控制住了。一方面“全能神”对她进行精神控制。邪教组织成员去她家开会时,成员之间不知道对方的真实姓名,只用“灵名”称呼,交谈只限于教主的指令以及组织刊物的内容,凡是谈论这些以外的信息,就会有组织成员当场制止。黄霞称当时感觉自己的心理和生活越来越封闭,越来越心甘情愿“跟着组织走”。

  另一方面“全能神”不断索要敛财。“全能神”开办了许多培训班,不断对“学员”洗脑,并收取高额学费,通过“心理治疗”收取“治疗费”、发放音像制品收取“捐款”等等。就这样,黄霞依靠自己打零工挣到的辛苦钱和母亲的工资,大部分都用于上缴“奉献金”。尽管黄霞及其母亲生活十分拮据,但她仍然把仅有的一点积蓄非常大方地招待到她家开会的邪教人员,甚至打算把仅有的一套住房卖奉献给“全能神”。

  2014年9月18日,黄霞因涉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被刑事拘留,后因情节轻微免予刑事处罚。通过认真学习传统文化、自然科学等知识,她逐渐明白到“全能神”的“末世论”不过是利用人们对科学的无知而散布的谣言,目的是大搞教主崇拜、蛊惑人心、从而聚敛钱财及扩大社会影响力;通过深入学习科学治病、健康养生的理念,她准确了解自己的病因,建立了战胜疾病的信心,积极配合医生接受正规治疗。在身心双重治疗下,黄霞的病情逐渐好转,她对误入邪教表示深刻忏悔。

  为帮助黄霞更快适应新的生活,社区工作人员为她申请了一份工作。 经过这些年来的努力,黄霞的生活越过越好,她加入了社区反邪教志愿者队伍,用自己的误入邪教的经历现身说法。2019年1月,街道、社区推荐黄霞参加书法和国画的培训学习,她凭借自身的勤奋好学,习得一手较好的书画技能。

  社区工作人员与黄霞谈心。

  黄霞的书画作品《日出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