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罗马3月14日消息,全球践行伦理峰会于2018年3月12至13日在梵蒂冈举行,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中国模式”在会上获得国际社会的一致肯定。这次在梵蒂冈召开的全球践行伦理峰会形成的国际共识,再次驳斥了“法轮功”的“活摘”谣言。

  出席这次梵蒂冈召开的全球践行伦理峰会的中国代表,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计算机系统主任王海波教授在会上介绍了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相关做法与经验,驳斥了“法轮功”邪教等对中国器官移植的抹黑和攻击,展示了中国大数据驱动的打击和预防器官贩卖犯罪的规划,并就未来各国如何合作打击非法贩卖器官提出了中国倡议。中国的管理模式和倡议,展现了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开放、自信与透明的形象,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国际合作交流的愿望,赢得了各界代表一致好评。

  那么,十几年来“法轮功”为何乐此不疲于制造“活摘”谣言呢?

  一、“法轮功”“活摘”谣言的出笼经过

  2006年3月,境外“法轮功”组织抛出了臭名昭著的“苏家屯集中营”事件,拉开了炒作“活摘”人体器官的谣言序幕。“法轮功”邪教炒作“活摘”人体器官闹剧以来,相继抛出了两组惊人的数据。一个是2006年3月,境外“法轮功”组织声称在中国的沈阳苏家屯血栓病医院有1个集中营,里面关押着6000多名“法轮功”人员,其中有三分之二的“法轮功”人员器官被“活摘”;第二个是2016年6月22日,“法轮功”组织抛出了《大屠杀》的报告,声称中国国内每年有6万至10万例的器官移植,而器官的来源来自“法轮功”人员。

  在此期间,尽管包括美国驻华使馆、境内外主流媒体、医学专家团体等通过派人到中国沈阳苏家屯实地考察、以及采用技术分析等手段否定了“法轮功”“活摘”人体器官的谣言。但是,“法轮功”仍然死抱着“活摘”的谣言不放,并不断翻新造谣的重点内容,称中国其它地区还有大量的所谓“活体摘除器官”现象。“法轮功”企图混淆国际社会视听,抹黑中国器官移植与管理“中国模式”的成功做法,达到它们不可告人的目的。

  此后,在境外“法轮功”组织的操纵下,“法轮功”的活摘人体器官谣言不断升级。2007年间,加拿大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推出《血腥的活摘》一书,以人权律师和外交高官的头衔继续炒作“活摘”的闹剧。2014年2月,美国人伊森·葛特曼出版了一本书,诬蔑说自2000年以来,在中国国内约有6.5万名至12万名“法轮功”人员被“活摘”了器官。2016年6月,加拿大人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联手葛特曼,又抛出了一个所谓的“调查报告”,诬称中国国内每年有6至10万例的器官移植手术,而器官的来源是“法轮功”人员。他们以“活摘”闹剧来骗取国际社会的舆论同情,以达到“法轮功”邪教不可告人的政治图谋。

  二、中国方案的产生与提出过程

  在2017年2月7日至8日召开的全球“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梵蒂冈会议上,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受邀出席会议,并提出了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中国方案”, 这就是中国方案的产生与提出过程。

  在梵蒂冈“反对器官贩卖全球峰会”上,黄洁夫代表中国政府提出了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中国方案”。 “中国方案”指出,中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近年来通过公布《人体器官移植条例》,制定系列配套政策,成立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器官捐献与移植依法规范开展;中国遵循国际上公认的伦理学原则,结合国情推动公民去世后的人体器官捐献,实现人体器官的公正分配和可溯源管理,充分保障人体器官捐献者和接受者的权利,走出了一条体现国际惯例、符合中国实际的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道路,初步建立起科学公正、遵循伦理、符合国情和传统文化的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体系。这标志着中国的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的管理(即中国模式),得到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肯定与认可,也标志着李洪志及其追随者编造“活摘”人体器官的谣言被彻底撕碎,让广大读者更加看清“法轮功”邪教企图抹黑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中国模式”的丑恶嘴脸。

  多年来大量的事实证明,中国的器官捐献与移植的成绩与进步是世人有目共赌的。中国的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中国模式”,是得到国际社会的一致公认和肯定的。在2018年3月12至13日于梵蒂冈召开的全球践行伦理峰会上,根据会议的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累计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数达5146例,亲属间活体器官捐献数超过2300例,使16000余名病患受益。中国的每百万人口年捐献率(PMP)已达3.72,位居世界第2位。中国的器官捐献与移植管理的“中国模式”,再次得到会议主办方和与会的各国代表专家们的充分肯定。

  三、“法轮功”制造“活摘”谣言不得人心

  十几年来,境外“法轮功”邪教不顾中国器官捐献和移植的客观事实,一直炮制翻新所谓的“活摘”人体器官的闹剧谣言,时间绵延长达十几年之久,吵吵闹闹多年不休,已引起了国际社会和国内外器官移植专家学者们的一致反对。此前,2016年8月、10月,在香港和北京分别召开的二个国际器官移植和捐献研讨会议上,与会的专家学者们一致认为,“法轮功”邪教和一些别有用心的组织制造散布“活摘”器官的谣言是弥天大谎,理应受到法律和道德的谴责。“活摘”人体器官孰是孰非,权威机构已有裁定。“法轮功”邪教的刻意诽谤,只能是搬起石头打自己的脚,自讨没趣。可见,十几年来“法轮功”组织炮制翻新所谓“活摘”人体器官的政治谣言,既无客观事实根据,也违背社会的伦理道德,是非常不得人心的政治闹剧。

  为此,尽管“法轮功”不断翻版“活摘”人体器官的谣言内容。但是,因为“法轮功”邪教炮制所谓的“活摘”器官的数据前后不一互相矛盾,且“活摘”的数字太稀奇离谱,已引起国际社会有识之士的高度质疑。2016年10月15日至16日,在中国武汉大学召开的“国际邪教研究前沿问题学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就“驳斥法轮功‘活摘’谣言”进行专场研讨。俄罗斯宗教与教派研究中心联合会总裁亚历山大·德沃尔金在接受香港凤凰卫视的专题采访时说,“活摘器官尽管没有事实依据,但谣言短时期内难以终止。它不断地重复谣言,不幸的是,那些不愿思考和不愿分析的人会相信谣言。但我们要致力向那些愿意思考,愿意分析和比较的人解释,这些人一定会理解,真正的事实到底是什么。”

  众所周知,虽然十几年来“法轮功”炮制的“活摘”器官的花样不断翻新,“活摘”人体器官的数据不断变化。但是,面对国际社会的质疑和反对声音,“法轮功”“活摘”器官的谣言已经没有继续炒作的价值了。“法轮功”邪教仍然要继续抓住“活摘”器官的闹剧不放,其目的就是为了骗取国际社会对“法轮功”邪教的同情,以此来维系“法轮功”组织苟延残息的局面。这就是“法轮功”邪教为何热衷于炮制“活摘”人体器官谣言的具体原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