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易藏污纳垢的歌厅、洗浴、宾馆、日租房等公共娱乐场所和涉毒人员的河北省衡水市“四打四治”专项行动 ,自1月12日开展以来,该市共查获涉毒人员32名,缴获冰毒1500余克、麻古1840粒,缴获运毒用某品牌轿车1部,管制刀具及吸毒工具若干。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对清查行动专门作出指示,并提出要求。市公安局成立了由副局长何凤林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市各地公安机关均成立了相应组织机构,确保专项行动强势启动。 根据行动进展情况,1月21日和22日,刑警支队利用一天半时间,分别在市区、深州、景县分三片召开会议,调度推进专项行动。同时,禁毒大队深入阜城、滨湖等地,指导协助基层侦办重点案件,收到良好效果。

  行动以来,各级公安机关共收集涉毒违法作案线索185条,梳理、确定重点场所、区域56个,为专项行动提供了信息支撑和精确打击点。 各县(市、区)公安(分)局对辖区歌厅、出租屋、洗浴中心等场所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和公开查缉,确保全市各区域、各部位无死角排查,最大限度地威慑违法作案人员;与此同时,组织禁毒、治安、派出所等单位在排查过程中加大对场所的禁毒知识宣传工作的力度,开展对场所从业人员的禁毒知识培训,提高其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在人群聚集场所等重点地区、重点时段设立宣传点广泛宣传, 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万余份,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标语50余(条)幅。(吴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