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的教育质量,提升心理矫治力度,2019年11月19日,后洲司法所开展OH卡心理团建活动。

  活动伊始,社区矫正对象围坐成一圈,听工作人员地介绍了心理OH卡的作用,以及OH卡的用途。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开始热身环节,由社区矫正对象选出一张最有感觉的卡片,并利用卡片信息进行自我介绍,说出自己选择卡片的理由。社区矫正对象对卡牌充满的了好奇,在5分钟后选出了代表自己的卡牌,并进行了分享,有的表达了在矫正中感觉很温暖,有的表达自己今天迟到被扣分很沮丧。

  热身结束后,开始了“真心话大冒险”环节,矫正对象通过两两抽取卡牌和字牌,互相提问回答的方式,进一步探索内心的想法,价值观,以及近期的身心状态。

  活动中,大家不时发出阵阵笑声,通过活动释放了压力,更好地认识自我,感到越来越放松,不再那么防备紧绷,不再那么烦恼担忧,以更饱满的状态投入到工作、生活和矫正中去,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