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丰电子城效果图

  东南快报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台江区政府获悉,南公园周边将启动环境综合整治,南公园地段昨日已入场施工,南公园沿街立面整治将在5月中旬前完工。

  据了解,南公园周边环境综合总投资1500万元。

  该项目的整治对象包括,福州第二开关厂宿舍、市个体协会大楼、福州建材公司、南园酒店、南国酒店、天丰电子城。

  项目负责人郭经理介绍,目前南公园的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已启动。福州第二开关厂宿舍、市个体协会大楼、福州建材公司、南园酒店、南国酒店、天丰电子城等建筑的脚手架本周将架起。

  同时,福州台江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将总投资27000万元,对现有南公园范围(45.9亩)进行改造提升,恢复传统风貌的南公园。

  根据规划,改造后的南公园将成为兼具福州古典园林风貌和南公园历史文化内涵的地域特色公园。目前,工程主要对现有南公园进行一期改造提升。

  根据改造方案,南公园一期工程分为前厅、中庭、后院三部分。前厅为主入口区,由四合院形式的建筑组成,主要功能为接待、展示和公园管理办公场地;中庭有湖泊、假山、湖心岛、亭台、回廊、曲榭等游玩休憩景点;后院则保留台江民俗博物馆。

  另外,台江区还将通过生态净化系统对南公园内湖进行整治,改造后的内湖将增加到11.5亩。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公园引入海绵城市理念,通过雨洪花园和绿色草沟蓄水过滤,将雨水汇集到湖体。湖内将种植1700平方米的荷花,花木以樱花、桃花和紫薇为主,并保留原有的绿树。完成改造后,南公园预计6月开门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