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上午,伴随着温暖的阳光,台江区上下杭广场人声鼎沸,由区人大常委会、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的“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12.4”宪法宣传周大型法治宣传现场活动在此举办。

  此次活动在上下杭广场设立宣传主会场,同时在五个民主法治社区、三个法治宣传示范点和一个街道设立分会场,结合自身特色,深入群众,开展主题鲜明的宪法宣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二个“宪法宣传周”,台江区30余个部门齐聚上下杭广场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开展法治宣传。

  活动现场设置大型舞台,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展板以及各个部门和街道的宣传展位;邀请福州电视台主持人主持活动,采取法律知识问答等形式与观众积极互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还有歌舞、快板、朗诵等表演,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各部门结合日常工作内容,制作了精美的宣传材料和小礼品;各宣传展位人潮涌动,前来咨询了解的群众络绎不绝,收到良好地宣传效果。

  今年台江区“宪法宣传周”设立七个主题日,分别是:宪法进商圈主题日、宪法进机关主题日、宪法进社区主题日、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宪法进校园主题日、“谁执法谁普法”主题宣传日、宪法进网络主题日。12月1日—12月7日,台江区各部门依次在各自辖区内举办“12·4”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保持宪法宣传周的持续热度,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推动“七五”普法工作全面深入实施,营造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