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10月31日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郭声琨同志在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研究部署在全国公安机关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公安部党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克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公安机关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好、抓出实效。要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迅速对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确保广大公安民警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切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和对公安现役部队的绝对领导,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的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保持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绝对负责,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方针,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要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坚决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谋划和推动公安工作。部党委同志要先学一步、带头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思想理论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为全警作出示范和表率。

  赵克志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公安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必须以与时俱进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期望和重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着眼新目标、把握新要求、力求新作为,加强对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研究谋划,进一步找准职责定位、把握工作规律、提出总体思路、明确发展方向,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充分估计各种风险挑战,从严从实从细落实保稳定、护安全、促和谐的各项措施,全力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按照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部署要求,继续全面深化公安改革,不断提高公安工作的整体效能,提高公安机关的社会治理水平和执法公信力。要始终坚持人民公安为人民,从人民群众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人民群众满意的事情做起,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行政管理服务工作,积极推出新的便民利民措施,真正把公安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儿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赵克志强调,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警,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时报告重要工作和重大问题,切实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问题。要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切实做到讲大局、讲团结、讲纪律,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营造团结协调、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警,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坚持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相结合,不断提高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健全责任体系,完善正确的选人用人机制,严明纪律作风要求,健全落实各项制度规范,加强权力监督制约,坚决反对特权思想,严肃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在公安机关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赵克志说,党中央决定由我担任公安部党委书记,是党中央对我的高度信任和重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向大家郑重表态,要更加注重以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记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根本宗旨,带头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克己奉公、率先垂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带头贯彻执行党章和《准则》、《条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要求;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切实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对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严格教育、严格管理,决不允许任何人在公安机关图方便、谋特权,如果有人打着我的旗号来办事,请大家一律不要接待、不予理睬、不要办理,对任何违法违规现象都要从严查处,请部党委同志和广大公安民警予以监督。

  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傅政华,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黄明,部党委委员王小洪、侍俊、李伟、邓卫平、孟庆丰、刘跃进、孙力军出席会议。部机关有关局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