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指挥中心吗,我要感谢洋中派出所民警……”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冷暖放心上。自党的十九届六中会、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召开以来,福州市公安局洋中派出所迅速掀起学习会议精神、践行会议内涵的热潮,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为引领,牢记宗旨意识,紧密结合公安职责,切实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抓实、抓牢、抓细各项工作,践行为民初心,切实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

  为民解忧显真情 获赠锦旗得民心

  “我要感谢警号为120080的民警……”近日,市民张先生走进福州市公安局洋中派出所大厅给民警陈勇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11月6日,李先生将自己新购买的折叠电动车停放在五一南路某便利店附近,不料取车时候发现电动车不见了,遂即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洋中派出所民警陈勇根据“e体+”的工作方法,依托情报数据技术支撑,实行技术手段与类案侦查深度融合的情报导侦模式,结合李先生提供的线索及监控录像,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郑某兴,并成功将其抓获归案。

  事后李先生特意来洋中派出所送上一面“寻物解困、感激不尽,人民警察、心系百姓”的锦旗,真诚的说到:“特别感谢警号120080的民警,是他用专业的手段、耐心的态度,这么短的时间就帮我找了回电动车,我感觉生活在洋中所的辖区内十分安心”。

  11月17日林先生在茶亭公交车站乘坐公交车时不慎将钱包遗失,里面有医保卡、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证件,不仅如此,一天的时间里多次收到自己医保卡被人在台江区洋中路康佰家等多家药店盗刷后的消费提醒,总流水多达3500元左右人民币。了解到这一情况,洋中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侦查,仅几个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林某、李某抓获归案。看着自己被悉数追回的钱财、重要身份证件,林先生将写有“真心为民办实事、神速破案扬警威”的锦旗送至洋中派出所,感谢民警快速破案、伸张正义,同时又手写了一封感谢信寄至福州市公安局再次对我所民警表示感谢。

  11月25日下午,欧阳女士的手机在国货西路附近丢失,里面有重要资料,虽然不报任何希望,但还是向民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洋中派出所迅速安排人员开展调查,通过调取周边的监控,发现欧阳女士的手机走路时候不小心从口袋掉出,被一个路过的男子捡起来带走。研判分析后,洋中所民警迅速确认了捡拾到此手机的男子身份信息,并与之取得联系、说明情况,经过思想教育,该男子同意将手机还给失主。面对手机失而复得,欧阳女士心情很激动,对民警不到两小时找回自己不慎遗失的手机表示感谢。

  姜女士今年11月以来,先后多次将汽车停靠在福州市工人文化宫地下停车场,在11月22日需要用车时发现右后车窗玻璃被砸,车内现金被偷2000多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出警,一边安慰姜女士,一边联合台江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开展调查,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及对案件综合研判,2小时锁定犯罪嫌疑人林某。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林某还承认了其11月起不止一次盗窃姜女士车内现金,累计金额多达4000元人民币。

  听闻自己的车不止一次被盗,累计损失四千元人民币的时候,姜女士一脸迷糊,“真的非常感谢洋中派出所,尤其是民警郭衡舒,做事细心认真,一个月多月前的损失都帮我追回来了,真的非常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