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某建工集团拖欠16万元货款长期未还,杭州某实业公司将其起诉至福州市台江区人民法院。案件受理后,原定于今年9月开庭,但福建突发新冠疫情,导致原告律师身处外地不便到庭参加诉讼。

  该案承办法官遂于庭前

  多次联系原、被告了解相关案件事实

  积极引导双方

  本着诚实信用、解决纠纷的原则

  进行沟通协调

  并通过“移动微法院云调解”方式

  最终促成当事人达成合意

  高质量化解了这起纠纷

  据介绍

  2021年以来,台江法院受理买卖合同纠纷278件,其中41.7%案件当事人住所地位于省外。为保障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司法审判工作不打折扣,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台江法院出台《关于实行买卖合同案件协同工作机制的实施方案》,成立买卖合同案件速裁团队,探索运用智慧法院平台开展在线速裁快审,全部已结案件的平均审理时长缩减为20天。

  下一步

  台江法院速裁团队将继续深化科技应用,拓宽“互联网+”的应用面,进一步提高诉讼程序效率,开启便民司法新模式,在坚持疫情期间“云上解纷”不打烊的同时,保证办案效率不打折扣,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当事人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