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福州市国货路小学开展了“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系列活动。

  11月9日上午8时,随着刺耳的警报声响起,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负责老师提前到达指定岗位,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逃生路线,弯着腰、用手湿巾捂住口鼻迅速有序地进行了紧急疏散。全体师生在第一时间撤离到操场上,班主任老师清点人数并向总负责老师进行了汇报。安全保卫主任林嘉老师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全面点评和总结,阐述这次消防演练的重要意义,让全校师生牢牢建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意识。

  校保卫组老师向学生讲解了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进行示范,同时邀请了学生现场体验。老师带领同学们熟悉校园消防设施的位置,以便发生火灾时能及时找到灭火设备。

  各班级老师带领学生熟悉灭火器、消防栓的位置。

  福州市国货路小学还开展了“119消防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各班组织学生看防火视频、识消防安全标志、讲消防安全故事,充分认识了火灾的危害性,懂得了如何预防火灾、报火警、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

  同学们更是热情地投入到“119消防安全”主题手抄报及绘画的制作过程中,积极向家长宣传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在陈嘉琳副校长的带领下,保卫组开展全校消防安全大检查。在检查的过程中,检查人员对每个楼层的消火栓、灭火器、应急照明灯、疏散标志和安全通道进行检查,发现有损坏的消防灭火设备及时更换,同时对多功能室、图书馆、计算机教室等消防重点区域进行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119全国消防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极大的提高了广大师生的防火意识,使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消防安全教育,为进一步提高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共建和谐校园,共享和谐生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