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正是中秋假期的第一天,在区委的统一部署下,台江区司法局机关干部职工和区辖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积极配合台江区各街道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机关干部下沉一线

  主动坚守成为疫情防控的重要力量

  局机关抽调三名在职干部增援台江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动联系社区居民,认真排查中高风险人员并做好系统录入;密切对接酒店,统计来自中高危地区的旅客信息,走上街头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全天24小时值守,第一时间核查掌握并及时上报居民情况,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挺身而出,扎根疫情防控指挥部,守好排查监测重要岗位。

  台江区司法局每天安排4名机关干部职工,以新港社区和雁塔社区为主要阵地,配合认真开展入户摸排、宣传劝导、卡点值守、消杀工作、体温监测等工作。

  他们是体温检测“小能手”

  在社区大门、停车场、楼栋居民出路口等社区居民的必经路段,对所有过往居民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并了解每一个居民的假期行动轨迹,比如是否去过莆田、厦门、泉州、漳州等地,居民何时返榕,是否与疑似发热病人接触、自身及家人是否出现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第一时间掌握居民信息,关切居民身体健康,确保居民生命安全。

  他们是疫情防控的宣传者

  为了加强疫情知识宣传,提高居民防疫能力,他们紧跟人民日报及央视主流媒体的权威报道,宣传防疫知识,让社区居民在第一时间掌握疫情的真实信息,传输少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良好的卫生和防疫知识,用心用情守护好每一位居民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台江区各区辖律所党支部的律师们在区委组织部、区司法局机关党委的部署下,切实发挥律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进台江区各街道,在社区的统一安排下,积极开展测温、商铺防疫措施排查、粘贴防疫海报等志愿服务。在排查商铺防疫措施时,绝大部分商铺都能按照防疫规定粘贴闽政通张贴码、佩戴口罩、登记体温、准备额温枪与消毒液。当发现部分店铺没有申领闽政通张贴码,律师党员与社区工作人员主动帮助店铺店家申领、打印、张贴相应的闽政通张贴码。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台江区司法局机关干部和律师党员们认真履职尽责,承担了摸排居民信息、掌握居民情况、分享防控知识、落实防疫措施、进行心理辅导等多项工作,秉持初心、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人民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