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节假日期间区管各公园安全管理工作,结合省、市、区政府召开“加强景区和非景区景点安全管理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会议,台江区园林中心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学习传达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完善安全措施,加强隐患排查治理,以实际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群众得到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

  深入排查

  加强滨水区域安全管理

  在人员易聚集的临水区域如码头等加固安全防护设置、增加安全警示标识,划定安全警戒线;配合区应急局完善驳岸外冬泳基地区域音响设施,加强安全提醒;积极联系市水政监察支队完善码头安全管理相关防护措施;要求北港公园滨水闽丰码头严格控制入口车辆进入,并对责任单位提出驳岸外码头平台加装护栏等建议。

  立整立改

  有效防范公园突发事故

  加强对各公园安全检查和督促指导,根据各公园实际情况,逐一对照实地检查,纠正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积极推进安全隐患整改工作。已在闽江北港公园、苍霞公园更换15个救生圈,20个灭火器;在公园绿地、配电房、滨水区域醒目位置设置安全警示牌,做好巡查、提醒和劝导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监督鳌峰公园辣椒市场更换96个灭火器,与管理单位区国投集团配合,做好辣椒市场的安全管理工作。

  完善设施

  建立健全常态化防范机制

  进一步健全完善公园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全面排查公园内公共基础设施、电力设施。目前已完成闽江北港公园变压房整治、鳌峰公园电房整治、苍霞公园零星修缮等项目;全面排查闽江北港公园地砖、井盖、栏杆等公共基础设施,及时维护保养,修复破损地砖,设计更换井盖。

  下一步,台江区园林中心将持续开展区管各公园安全隐患排查,认真总结各公园整改措施,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