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进一步深化金融审判诉源治理,推进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落地落实,台江法院前往福建省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开展“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普法专题培训讲座。

  讲座中,台江法院金融纠纷审判团队围绕金融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对“优化司法确认”的相关法律规定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司法确认的流程、优势及司法实务,展示法院集约送达、线上调解、菜单式调解方案等诉调成果,分享法院要素式审判、送达地址确认等经验做法,并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向金融纠纷调解员传授了常用的调解技巧。

  福建省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对台江法院开展的此次培训讲座活动表示极大认可,并将持续加强与法院的诉调对接与互动,不断提升金融从业人员法律素养,尽全力发挥中心诉源化解的作用。

  台江法院依托金融巡回法庭,通过对接调解组织、建立快审通道、优化司法确认、践行要素审判、运用在线诉讼等各举措,充分推进金融案件繁简分流改革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

  下一步,台江法院将继续以金融巡回法庭为锚点,充分发挥诉调对接工作机制的强大能量,坚持诉源治理、非诉先行、裁判兜底,妥善化解金融纠纷案件,助力营造最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