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冷暖放心上。福州市公安局瀛洲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温暖的“公安蓝”守护一方百姓。

  守土有责 维护一方平安

  “感谢民警为我挽回损失,也感谢民警为守护群众平安的辛勤付出!” 近日,辖区一名商户将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雷霆破案暖人心”的锦旗送到瀛洲派出所民警手中,对民警为民解忧,快速破案表示诚挚谢意。

  7月11日17时许,瀛洲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名商户报警,称店内蓝牙耳机被盗,损失达数千元。接警后,民警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调取视频监控及大量走访调查,于7月13日晚将嫌疑人抓获,并追回被盗财物。得知案件已经侦破,报警人感动不已,特意赠送锦旗,向民警表达敬意。

  一枝一叶总关情,最是“小事”显担当,像这样快破案、破小案的案例在瀛洲派出所比比皆是。

  常怀民忧 温暖一方群众

  6月3日11时许,瀛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不慎丢失价值5万余元的精密测量仪器。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调取事发地监控视频,并在失物地点周边开展调查走访。经过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证实该精密仪器被一位路过的拾荒老人捡走了。

  当日12时许,在民警的沟通协调下,老人将仪器还给了报警人。“不到2个小时就找到了我的东西,我真是没想到,真是太感谢民警了!”看着失而复得的仪器,报警人陈先生表示,该精密测量仪器在工地施工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如果丢失将会严重影响施工进度,给工程造成的损失不可估量。陈先生激动地拉着民警的双手,对民警认真负责、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连连称赞。

  瀛洲派出所民警用心用情做好每一件群众最关心、最在乎的事情,在为民排忧解难中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铁血担当 守卫一方平安

  8月5日,在台风“卢碧”的影响下,福州连续强降雨,瀛洲派出所辖区积水较为严重,交通受阻,车辆被困。

  为全力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瀛洲派出所全体民警逆水而行、持续作战,深入辖区易涝重点部位,全面排查整治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应对恶劣天气的防范措施,增强群众的安全防护意识,用使命与担当筑起坚实壁垒。

  瀛洲派出所民警在为民纾解难题中强化公仆意识,厚植为民情怀,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