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公安局苍霞派出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公安工作提质增效的实际行动,确保将实事做到实处、做到深处,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一件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但对于群众来说就是关乎自身的大事。苍霞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社区警务工作思路,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诉求和呼声,全力以赴解决辖区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图片

  今年4月初,环卫工人郭某在工作中被居民洪某开车刮蹭致伤。受伤的郭某情绪激动,采用过激方式要求洪某赔偿。但洪某均以各种理由拒绝赔偿。无奈之下,郭某只好到苍霞派出所寻求帮助。得知情况后,社区民警第一时间将两人请到警务室,耐心向双方当事人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在民警的劝说下,两人就赔偿事宜达成一致意见,并认识到自身的问题,相互赔礼道歉。最终,两人均带着满意的笑容离开了警务室。

  苍霞派出所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切实把小案侦防工作作为回应民生诉求的“重头戏”。

  “千言万语难以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是你们的认真负责挽回公司的财产损失!”

  今年5月初,苍霞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公司员工陶某涉嫌职务侵占。接警后,苍霞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固定陶某的犯罪证据并将其抓捕归案。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陶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主动退还其非法侵占所得的近7万元人民币。该公司负责人特地送来感谢信以表感激之情。

  截止目前,苍霞派出所已为民办实事103件,收到群众感谢锦旗,感谢信,感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