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6月,台江区民政局开展 “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主题活动。

  6月8日上午,台江区民政局副局长李密海在福利大楼建设工地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项会议,认真听取施工单位对现有安全措施汇报,并通过实地查看、内业资料查阅等方式,对施工单位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规章制度执行、安全责任体系运行、隐患排查与治理、消防器材维护保养、生产系统设备设施运行、生活区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李密海副局长要求施工单位立整立改,对无法立即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期限,责任到人,限期整改。同时要求施工单位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全力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福利大楼施工安全稳定运行。

  6月8日下午,台江区民政局成立安全生产巡查小组对辖区内所有养老机构、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居家养老照料服务站点进行安全排查,涉及消防安全、设备安全、食品安全、人身安全等多个方面,通过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定期回访等多种方式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安全生产无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