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全区居民群众自觉维护社会稳定的意识,调动大家主动参与创建活动的积极性,提高群众对“平安台江”建设的知晓率、安全感、满意率,强化扫黑除恶、反邪、消防安全、禁毒等工作成效,努力开创创建平安活动的新局面,3月11日下午,台江区瀛洲街道开展“忠诚保平安·利剑除黑恶”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下午三点,台江榕城古街就已经聚集了不少市民。活动在小朋友的开场舞中拉开帷幕,阳光活泼的啦啦操,稚嫩灿烂的笑脸,表达了大家对平安的美好向往。之后,众多富有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轮番登场,将现场气氛推至一个又一个高潮。有人说过一个民族的文化内涵都体现在歌舞升平中,但武术的“武”也深蕴着柔情似水的闽江情。小朋友们带来的跆拳道表演引发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的重头戏就是“平安台江”版的《青春修炼手册》。激昂的舞姿,干脆的舞步,让现场观众都忍不住跟上欢乐的节拍。灵魂的音符流泻的是我们欢愉的心情,经历过平安、扫黑、安全、反邪等宣传工作,让大家更加坚定拥有一个平安、和谐、美丽、宜居环境的坚定决心和美好愿望。江滨秀舞队带来精心编排的舞蹈,让人感受到舞蹈队员的热情与乐观。可爱的非洲鼓表演,优雅的古筝演奏,都向现场观众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活动中还穿插了“你说我猜”的互动小游戏,一个人表达,另一个人思考出答案。主办方巧妙地将一些扫黑除恶标语设置为谜底,通过游戏向观众进行宣传,寓教于乐。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平安建设、扫黑除恶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日常知识,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观念和自我防范能力,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

  本次活动由台江区政法委、区法学会主办,瀛洲街道办事处承办,瀛洲街道街道综治办、司法所、安监站、派出所、宣传科、城管科、区人大、区卫计局、区疾控中心、区妇幼保健院、区人社局、区统计局、机关事务管理中心、瀛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童心幼儿园、元洪锦江幼儿园、江滨秀舞队、各社区居委会、志愿者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