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至5日,由福州市食安办、福州市市场监管局、台江区食安办主办,台江区市场监管局和台江区教育局承办的“尚德守法 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在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隆重举行。福州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蔡晓峰副局长为启动仪式致词。

  本次活动采取现场教学,沟通互动,发放宣传资料,宣读倡议书,校园签名,开展主题队日活动等多种形式,重点普及什么是食品安全,怎样利用标签选购安全食品,如何预防食物中毒,不轻信、不编造、不传播食品安全谣言以及食品安全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维权等科学常识,并结合学生群体食品消费特点,讲解了购买路边摊、无证小餐馆、小食杂店食品存在的安全隐患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

  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倡导学生关注食品安全,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拒绝“垃圾食品”,不购买和不食用不安全、不卫生的食品,自觉抵制校园周边无证照经营流动摊贩、假冒伪劣食品和“三无”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