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台江区司法局全面落实区委政法委关于开展平安宣传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平安法治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干部群众的平安、法治意识。

  平安志愿者宣传走街入户。11月11日,台江区司法局苍霞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办及全体社区干部放弃周末双休,联合福建工程学院的志愿者,走街串巷,深入居民小区,共同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居民小区出入口设点宣传,做到大密度、全覆盖。志愿者们向居民、商户经营人员发放平安宣传一封信、毛巾、纸巾、购物袋等平安法治宣传材料共计500余份,让居民微信“扫一扫”关注平安苍霞公众号,普及平安建设知识,听取居民对我街开展平安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文化惠民活动搭载平安宣传内容。11月15日上午,台江区司法局瀛洲司法所积极参加瀛洲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与台江区文体局联合在江滨休闲广场闽剧票友沙龙举办的“学习宣传十九大,移风易俗树新风”大型文化惠民进基层演出活动。普法工作人员以现场宣讲结合发放平安台江宣传单、宣传小礼品等形式,向辖区居民进行平安“三率”、居家安全等平安建设有关知识的宣传。

  平安建设集中宣传走进茶亭公园。11月17日,台江区司法局茶亭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办、安监站、洋头口社区在茶亭公园门口开展“11·9”消防宣传日平安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在现场摆摊设点、拉起横幅,向路过群众分发平安宣传单,向群众详细讲解《消防法》与居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部分法条,引导他们尊法守法用法,避免非法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或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谎报火警;阻碍消防车执行任务等违法行为。

  通过积极开展平安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切实营造平安台江、法治台江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居民群众安全和防范意识。努力实现平安台江建设,我参与,我知晓,我满意的创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