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综合治安管理,密切警民关系,打造平安社区,新港派出所民警联合社区于2017年11月2日,在三楼会议室就警民共建平安社区工作共同进行交流讨论。

  此次座谈会,段警黄高武结合平安“三率”工作,为居民讲解平安“三率”重要性、如何开展平安“三率”工作等;宣传反邪教法制知识,禁毒知识;讲解近期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及预防电信诈骗主要方法,提醒广大群众要加强防范,以防受骗;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了《新港街道居民的一封信》和平安“三率”宣传小礼品。

  座谈会上,社区工作者们及居民代表就治安方面事项提出了各自意见和建议,与会民警一一记录,并表示将根据居民提出的意见,制订相应工作方案,采取有效的措施,使这些居民关心的问题得到改善和解决。

  通过警民座谈会的形式,使居民更加了解基层民警的工作情况,拉近警民的距离,加深警民的情感联系,使社区和警务室能够进一步掌握社情民意,通过“警民互动”共同参与维护社区治安,实现维护小区治安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