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平安创建活动的日渐深入,台江区司法局各司法所宣传的内容和方式也逐渐丰富起来,开展平安法治宣传,我们没有停下脚步!

  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我们在行动。为做好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宣传,普及相关法律知识,4月17日上午,台江区司法局苍霞司法所联合街道综治办、三保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法》专题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宣传点,司法所工作人员向过往居民发放《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法律手册,详细解读“什么是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公民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知识。工作人员还结合近期开展的平安建设工作,向辖区居民普及平安知识,增强居民群众平安法治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平安宣传氛围。

  开展平安宣传进企业,我们不停步。为持续推进辖区平安建设,提升平安法治宣传效果,4月16日,台江区司法局瀛洲司法所联合建海社区居委会,在台江农贸市场开展“法律进企业”平安法治宣传活动。普法工作人员走进台江农贸市场商户,向他们发放平安普法宣传材料及宣传品,宣讲《消防法》、《安全生产法》等与企业经营管理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企业经营者依法管理,诚信经营。普法工作人员还征求群众对辖区平安法治建设的意见、建议,携手共建平安和谐的商贸环境。

  开展消防宣传进社区,我们有态度。夏季即将来临,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排查消防安全隐患,保障居民人身、财产安全,4月18日,台江区司法局茶亭司法所联合街道安监站、广安社区,深入茶亭街道水松巷木屋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木屋区居民发放《消防法》宣传材料,面对面讲解消防法律知识,重点强调居民生活用火、用电安全,提醒居民规范使用各类电器,努力杜绝消防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