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台江区攻坚2017综治维稳会议精神,切实提升“三率”水平(群众安全感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政法机关执法工作满意率),台江区人民检察院组建了以检察业务骨干为主力的法律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到52个“结对子”社区,实现“法律进社区”全覆盖。主要任务是:宣传检察职能,听取意见建议;了解社情民意,掌握治安动态;传播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加强跟踪帮教,维护社区稳定;接受群众咨询,提供法律服务。

  4月6日下午,台江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程明带队到茶亭街道办事处,与街道领导和各社区主任进行座谈。座谈会上,程明主任向在座的领导及同志们简要介绍了来访的目的和任务、检察机关主要职能和台江区检察院基本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会后,各位检察官随同社区主任深入到各社区走访,宣传检察职能,了解社情民意。同时,我院给每个社区带上100份的检察宣传单,为社区群众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