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生命的意义在于轰轰烈烈;也有人觉得:人生的价值在于财富的积累;而我却认为:生命贵在平凡中耕耘自己。当我们把敬意和钦佩给予了在清流县鲜水村无私奉献的李彬同志时,是否也曾认真地反思过自己,同样作为一名人民检察官,我们的人生价值在哪里?

  什么是人生价值?如何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相信许多人都在思考,都在在追求,也有许多人感到困惑迷茫。李彬同志的人生价值在于奉献,他以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的真心赢得了鲜水村父老的普遍赞誉。

  转眼间,我参加检察工作已经五年了,一直待在办公室,在这里看不到办案一线的叱咤风云,听不到公诉人在法庭上的唇枪舌战,也没有侦查人员千里追踪时的斗智斗勇,有的只是在本职岗位上的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同事们加班的灯光时常让我感到温暖,急促的脚步冲淡了工作的单调。办公室工作是琐碎、繁杂的,在我的身边,总能见到有人因忙碌而小跑的身影,总能见到有人因加班而放弃节假日的休息,总能见到有人因为要盖一个章而在路上奔波两三个小时……但无论工作多忙,大家总是愉快而紧张地面对,力求做好每一件平凡、枯燥的工作,力求让领导放心,让干警满意。一位老前辈曾告诉我:办公室工作虽然繁琐,但和业务部门一样锻炼人,要知道,如果内心强大,任何工作你都不会觉得渺小。做为办公室一员,只有奉献,才是舒心的享受;搞好服务,才是踏实的生活。很多同事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了数十年,甘心做审判台幕后的人,情愿做追求正义的无名者。为什么?因为他们那一腔甘于奉献的热情;因为他们有一颗平常心!

  比比他们,想想自己,我的价值观其实很简单:废寝忘食、绞尽脑汁,苦熬一个个不眠之夜,如果写出的材料能得到领导的一声肯定,就足以使我欣喜万分;诚心诚意,尽职尽责,完成一件件份内份外之事,如果付出的努力能得到同事的一声赞许,就足以让我乐此不疲。这就是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不断前行的动力所在。也许有人并不认同,认为这是胸无大志。但是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好普通的价值,无数个平凡就成了伟大,无数个普通就成了非凡。记得有人曾说过,一切伟大的行动和思想,都有一个微不足道的开始。五年来,在一次次简单的重复,一阵阵紧急的忙乱和一份份事务的堆积中我不断肯定自己的工作,它细小、繁杂,同时又平实、丰富。在不断的重复中我熟练了技能,在紧张的应急中我提高了效率,在多任务的处理中我学会了统筹安排。

  工作是美丽的,奉献是快乐的.工作的美丽不在于获得了多少报酬,而在于体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奉献的快乐并不在于成就了多少名利,而在于用自己的汗水为他人做了什么。一个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无私奉献点亮人生的意义。这就是李彬精神带给我的最深感悟,让我乐于在平凡中耕耘自己。